他意外挖到30年前蛇酒驚問「還能喝嗎?」 內行人曝超高價值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很多人平時有收藏酒類的喜好,也認為酒會越陳越香,不過有位網友近期在租屋處二樓翻到一罐三十年前的蛇酒,怵目驚心的外觀讓他好奇發問這罐蛇酒「還可以喝嗎?」而照片也引發其他網友熱議。

一名男網友在租屋處意外發現30年前的「蛇酒」。 圖片來源/FB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

原PO近日在FB社團【新竹大小事】分享兩張照片,只見酒罐本身上面佈滿了厚重灰塵,而瓶內至少放了三種不同種類的蛇,乍看之下有點驚悚,他表示根據房東說法,目前租屋處似乎曾在民國60年時開過「殺蛇」的店,二樓至今還留下許多開店使用的中藥材,由於這罐蛇酒房東將處理的權利交給原PO,因此讓他猶豫要不要倒出來品嘗。

原PO表示蛇酒是前面房客所留下的。 圖片來源/FB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

照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勸原PO別冒險,「好驚悚」、「好可怕,好多毒蛇,不要亂喝吧!而且蛇到底死了沒都不知道,小心為妙啊」、「丟了吧,太恐怖了」、「說不定打開來沒死,你小心」、「不要拿自己命開玩笑耶」、「要過年還是不要喝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可以喝來滋補身體,「可以喝超補」、「黃金液體啊,不便宜」、「雨傘節+百步蛇+龜殼花,嗯…這甕很補」、「可以的,越陳越香,我們可以當白老鼠,補啦!」、「超級補耶!可以喝啦不會壞」。

若真的不敢喝,不少行家也建議原PO可轉手賣掉,「這價格會很漂亮」、「是我我會賣掉,就拿出去標這樣看誰要出多少」、「若樓主不敢喝,拿去中藥行等地方找專家處理,拿去賣也是一筆橫財」、「無論能不能喝,這甕都是珍寶,就算當標本,光這些蛇標本就很珍貴了!」、「很值錢,要賣找專業的」。

※ 提醒您: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

中藥 租屋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