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賣名牌筆記本500元「一上架就賣掉」 內行曝原因:還不算貴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有網友賣Dior筆記本售價500元,一上架馬上賣掉,令她不禁好奇,「為啥要花50...

有些人喜歡買名牌,有些人則是對文具、筆記本相當講究。一名網友有一本Dior買美妝滿額會送的筆記本,但用不到於是她上網以500元拍賣,沒想到一上架就馬上有人下單,令她不禁好奇,「為啥要花500元買一本筆記本?」,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「心情版」發文,她去Dior買美妝滿額有送筆記本,但她真的用不到,於是他上網查詢市價,有賣家賣到500、600元,於是她也跟著賣,沒想到一上架就賣掉了,令她不禁好奇,「有人可以解釋一下為啥要花500、600元買一本筆記本嗎?是收藏用還是喜歡就買?」。

網友紛紛表示,「品牌迷思」、「可能紙質很好或很喜歡他的封面這樣或想收集?用的開心就很有價值~」、「回答得出來的人應該也會想問,為何會買美妝買到送筆記本吧」、「感覺當聖誕節禮物還不錯」、「如果只是喜歡設計,為什麼不?還比我的筆記本便宜」、「你永遠不會知道有些人會喜歡收集什麼」。

有內行網友則解釋,有些筆記本貴的原因,「有的筆記本還不只500元呢,你可以去誠品看看就知道有設計感的筆記本價值多少,500都還不算貴」、「紙質有分哦!便宜的會是一般模造紙,好一點的筆記本內頁至少有150磅」、「還有分不同牌子的紙質特性,適用於鋼筆或者內頁設計更適合哪些族群使用,讓用戶可以自行依照自己的習慣去購買」。

有網友則分享,自己寫日記10年了,一開始用無印的25元筆記本,後來越用越好,現在的日記本大約700、800元,雖然不知道買迪奧筆記本的人的心態,但她認為,「日記是陪我一生的東西,我會把我的旅遊票根、一些有紀念性的紙類留著,每一本都是我的青春,所以越買越好,每當我翻一次日記本,我就快樂一次,摸一摸也開心」、「以前是某國際品牌的工作,我們在廣告企劃很愛送這種便宜的小東西,我們找廠商做的成本很低,比打折給客人成本低,但是消費者卻覺得物超所值…獲得感比打折後的錢還多…當作winwin了…」。

有網友則表示,「Dior的筆記本有一個系列的內頁很適合當日程本,其他本內頁比較簡單的有一本我都上班拿來記瑣碎的事,小儀式感,但真的不會單純花500買」。

Dior 品牌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