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高鐵隔壁阿姨「光腳踩前面椅背」 1反應獲網原諒:勉強給過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搭乘大眾運輸的時候,有些基本禮儀需要遵守,像是避免吃味道過重的食物,或是把腳踩在椅子上。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,表示當天搭乘高鐵的時候,隔壁阿姨光腳踩在前面椅背上,所幸阿姨是個講理又冷靜的人,溝通後願意把腳放下,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。

昨(9)日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「阿姨那個不能這樣放」為題發文,她透露當下搭乘高鐵的時候,隔壁阿姨除了講電話的聲音稍微大聲,口氣也沒有很好,還光腳踩在前面椅背上。原PO等到阿姨掛掉電話後,鼓起勇氣開口說道,「阿姨,那個(腳)不能這樣放」,好在對方是個講理又冷靜的人,「拍謝拍謝,以前都有,現在沒有那個放腳的」,便把腳放了下來,原PO也可以理解阿姨的需求,「那是台鐵,這高鐵沒有,有那個比較舒服吼」。

阿姨光腳踩在前面椅背上。圖擷自<a href='https://www.d...

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雖然腳臭已經沾上去了,但講得通的阿姨很少見,所以勉強給過」、「我覺得原PO講話方式還算不錯,而且還運用到同理心」、「妳很棒」、「沒關係,她們踩的是上一個腳臭阿姨留下的,氣味交融」、「她腳放的那個雜誌…我每次都會看」。

也有網友分享類似經驗,「上次遇到這種把腳踩在前面椅背的阿姨,我就打電話給我女友說,『我隔壁有個阿姨,腳有夠臭的,是多久沒洗腳了呀,那麼臭的腳怎麼還好意思伸起來』,然後講完沒多久,她的腳就默默放下去了」。

高鐵 Dcard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