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新寺廟「命名諧音」萬人嘴角失守噴笑 網再曝台南有「菱洲宮」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彰化社頭一間正在興建的寺廟因取名諧音梗實在太有趣,讓萬名網友嘴角失守。<a...

台灣廟宇文化興盛,走在路上經常能看見寺廟有信徒正在參拜、祈求保佑。近日一名網友在彰化意外發現一間正在興建中的寺廟,但寺廟名稱取作「普龍宮」,與台語的「噗嚨共」意外相似,讓網友們嘴角失守,忍不住笑喊「抱歉,我笑了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發文分享,彰化社頭正在興建一間寺廟,寺前已掛上對聯寫著「普天同慶龍降臨,玄武殿前神靈浩」,寺廟雖然尚未竣工,但外觀已然莊嚴。未料抬頭向上看寺廟正上方刻上大字「普龍宮」,名稱與台語的「噗嚨共」實在相近,讓網友們發現這驚人的相似之處。

彰化社頭一間正在興建中的寺廟取名「普龍宮」,諧音與台語的「噗嚨共」相近。<...

許多人都被這場意外的巧合給震驚了,紛紛留言「我盡量不去回想,但這後座力有點大」、「我的嘴角不爭氣的上揚了,我要下地獄了...」、「不可以笑啊!不可以對神明不尊敬...」、「目前裡面還沒有神供奉,還可以笑,要笑趁現在啊」、「看到宮名都會功德-1」、「我笑到肚子痛」。

留言區也有人分享台南成功路上一間寺廟同為「菱洲宮」,正好也與台語的「你祖公」發音相近,也讓網友們忍不住會心一笑。

網友接力分享諧音梗,台南成功路上有一間「菱洲宮」,與台語「 你祖公」相近。圖/...

宮廟文化 彰化 台南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