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演「變臉」卻翻臉?他批海底撈表演不敬業 反遭網嗆:不要瞎公審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知名連鎖火鍋店「海底撈」以周到的服務聞名,不只用餐時會受到服務人員「無微不至」的照顧,還有免費做美甲、觀賞變臉表演等服務。不過一位網友卻在網上抱怨,自己和家人到海底撈用餐時,看見變臉表演者頻頻對服務人員發火,讓他覺得「不太敬業」。這篇貼文引起議論,網友紛紛點出問題是出在服務人員上,要原PO「不要瞎公審」,更釣出一位疑似當事人的網友還原現場。

一位網友在Dcard發文,表示自己和家人到海底撈吃飯時,被告知稍後會有變臉演出,一行人便抱著期待的心情留下,準備欣賞表演。不過變臉演出剛開始,卻有客人突然闖進表演區域,原PO描述當下狀況,指出「這時候表演者就開始對著其中一個服務人員生氣、擺臭臉,然後詢問他(表演者)OK了嗎,他就重新開始」;但重啟沒多久,卻又遭到客人打斷。見此,表演者更加不滿,狀似指責服務人員,這一幕讓一旁的原PO感到不解,表示自己理解遭到打斷會不開心,「但是這樣看的觀眾可能會覺得不太敬業、有失水準,替那位服務生覺得可憐」。

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,不少人留言指出,由於變臉師表演時視線會受到阻礙,且表演場地在火鍋店,若是服務人員沒有控管好顧客,很容易發生意外,「只能說在變臉時闖入走道真的會非常危險!因為變臉幾乎都在走跳,桌子又是那種大力撞到腳就會瘀青的程度,雖然可能只是想快速走回去座位,若真的變臉師擦到顧客導致受傷,後果不堪設想」、「服務生沒有提醒或阻擋好客人,所以表演者有情緒吧?畢竟表演者也不知道那個客人是衝出來還是怎樣,怕造成危險及重大客訴,所以當然會先質問負責勸阻客人的服務生」、「表演期間管控顧客移動這是服務人員的職責吧?變臉師表演時視線有限,如果顧客受傷他還要負責欸,當然會不開心了」、「是服務員的問題,不要瞎公審」。

也有自稱海底撈前員工的網友透露,公司在內部培訓時,會要求服務人員在演出前告知客人,表演期間不能走動。這位前員工也透露,是因為「變臉師戴了面具之後,視線會有限制,只能看到前方看不到左右」,如果有客人站起來走動,服務人員也必須立馬阻擋,避免誤傷客人。

貼文下更有一位疑似當事人的網友回應,表示「因為當時服務員覺得我不在主區域,放了人過,但後面的就直接各自回座位,人群四散,危險係數瞬間飆高,我的理智線也斷了。非常抱歉造成原PO的體驗不佳,我用了最差的處理方式,深感抱歉」。

一位網友在網上抱怨,自己和家人到海底撈用餐時,看見變臉表演者頻頻對服務人員發火,...

海底撈 火鍋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