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熟妹努力變外向「人緣反變差」: 比以前還糟 過來人曝原因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有網友表示,自己以前很慢熟又被動,但不少人都會主動和她聊天,但後來她漸漸改變自己...

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,人際關係相當重要,不少活動都需要與其他人相處及交流。一名網友表示,自己以前很慢熟又被動,但不少人都會主動和她聊天,那時候的社交非常順利,但後來她漸漸改變自己,變得主動又健談,沒想到認識的人雖然變多,但卻僅止於表面,令她相當疑惑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「心情版」發文,她以前很慢熟又被動,到新環境總是很害羞不太講話,但每次她默默坐在一旁還是會有很多人主動來找她聊天釋出善意,別班也有不少根本不認識的人知道她並想要認識,這時候的社交相當順利,好像被捧在手心,從來沒有為了人際關係煩惱過。

原po漸漸長大後沒有以前這麼害羞,對於以前的被動很後悔,她認為若當時沒那麼害羞,應該可以認識更多更活躍的朋友,於是她打算漸漸改變自己,變得主動健談、更會搞笑並把握參加各種活動的機會,以前的朋友也認為她比以前活潑許多,沒想到結果卻跟她想得完全不一樣。

原po認識的人雖然變多了,可是都僅止於表面的閒聊,也不像以前會有很多人主動關心,對別人很主動結果沒得到什麼回覆,反而變成非常普通的路人,比以前還糟,若說外表她比以前會打扮,個性差不多只是變得外向,一直都會尊重人不會亂開玩笑,她想不透為何會變這樣不禁直呼,「難道要變回以前害羞的我嗎?」,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。

網友紛紛表示,「社交方式不同以外,面對的環境也不同了,愈長大之後,社交很容易停在表面,這是很正常的,能交心的朋友不多的」、「不用太在意,做自己最舒服的樣子就好」、「大家都變忙碌了吧,有各自的生活目標要忙,很難跟陌生人建立關係,目前大學畢業五年,感受到朋友交情越來越淡,但我也提不起勁社交,開始隨遇而安」。

有網友則認為,角色互換心裡會有落差,「妳可能覺得等別人來親近妳比較輕鬆,實際上只是那些人剛好喜歡妳而已,如今角色對調,就像本來都是被追的變成倒追別人,心裡難免有落差」、「以前妳是被動的那方,主動接近妳跟妳相處的人本來就有意願花時間跟妳相處,自然就容易得多,現在身份對調,妳變成主動的一方,但對方可能慢熱、可能沒對到頻率、可能沒想要花時間和妳經營」。

不過,有網友則表示,「我很好奇經過你的努力你變成什麼樣的人,主觀客觀的差異還是需要適當的被察覺」、「交朋友和會社交是兩碼子事啊~看你取捨,有些很會社交的人,其實也沒有很想要朋友,只是想要人脈,對自己有幫助而已」。

社交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