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班、補課引民怨!網歸納17年間「放假史」驚呼:歷史循環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近期補班日太多引發諸多民怨,還有人認為這是「過猶不及」的道理。示意圖/ingim...

今年初多次補班、補課,引發民怨,近期有網友歸納發現,過去從1998年至2006年沒有「彈性放假法制化」惹民怨,修法至今可以「國定假日在周休二日,補假一天」,不僅「三連休」變多,甚至還有四連休、五連休,但現在補班、補課反引來民眾不滿,原PO直呼「真是歷史的循環呀」,許多網友則有不同看法。

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1998年至2006年沒有「彈性放假法制化」,經常放假、隔天上班上課,又放周休二日,因此「民怨多」,直到2006年的中秋節,當時和雙十節只差一天,第一次宣布彈性放假一日,形成五連休,民眾反應不錯,便在2007年修法,加入彈性放假機制。

隨後,2013年宣布,兒童節常與清明節同一天,而改為國定假日;2014年再加入「國定假日若在周休二日,可以補假一天」,從此「三連休」變多,甚至還有四連休、五連休;2020年,小年夜也列入彈性放假範圍,春假也至少七天,如今補班補課卻惹民怨,原PO忍不住直呼「真是歷史的循環呀!」

有網友表示,「過猶不及,簡單的道理」、「假沒有多跟少,只是朝三暮四跟朝四暮三的不同」、「怎樣都有意見啊,民主社會通病」;同樣有人認為補班很累「一年2至3天補班還好,一次就6天是要搞死誰」、「二月補兩次就很累啊,觀光業又貴又爛」;不過也有人認為「補班日不錯,去花東旅行不錯,人不多,青旅照平日價」、「補班其實不錯,交通順多了」。

國定假日 補班日 PTT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