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見家長」全程像面試!男友媽還下單這個 網喊快逃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圖為肉桂捲示意圖。圖片來源/ingimage

情侶交往到一個程度,往往需要面臨「見家長」關卡。有位女網友說日前和男友爸媽見面,媽媽問東問西,「全程像面試」,言談中各種皺眉嫌棄,最後聽到她有烘焙乙級證照,還直接跟她點了一份肉桂捲,讓她傻眼。

女網友在Dcard分享「非常想逃」的見家長經驗,說日前臨時見到男友父母,原po帶了水果禮盒當見面禮,媽媽還嫌禮盒太重。原po和男友點了手沖咖啡,媽媽嫌太花錢,原po嚇得道歉,只好說「咖啡是個人愛好」。聊到家庭背景,原po坦承父母離婚,爸爸不太會照顧小孩。男友媽媽碎念勸原po要擺脫陰霾,要放下童年一切。

接著男友母親又問她英文如何,接著表示自己兒子多益裸考800,接著聊到餐飲證照,當媽媽聽到原po有烘焙乙級證照時候,竟然表示,「我想跟你order肉桂捲,要你自己做的,你如果去用買的我會知道喔!要好吃喔!有乙級應該不會難吃吧!」

原po當下快吐血,但還是要笑笑的跟媽媽說好,自覺「活20年沒有這麼委屈過」。原po表示,整場「見家長」像是面試,讓她覺得精疲力盡,雖然男友很厲害,但媽媽也不需要貶低別人家女兒。

原po表示,自己後來很奴地「把肉桂捲生出來了」。男友事後也安慰她,表示不會再讓原po面對他媽媽了。但原po仍疑惑,是不是該快逃了?

網友一面倒,「如果是我爸媽這樣,我會直接嗆翻他們保護女友」、「這種第一次見面就要給對方下馬威的婆婆,勸你最好三思,之後越熟只會越得寸進尺」、「看完全文我只覺得妳男友當下在幹麻?默默不出聲這樣不行」。

也有網友歪樓,「妳在面試哪間公司?」、「這間公司福利看起來不好喔!快逃」、「肉桂捲看起來很讚耶!可以跟你order嗎」、「看到最後還是做了肉桂捲不小心笑出來」。有網友質疑購創作文,「沒想到竟然直接開團」、「業配文而已,大家可以解散了」、「內容都在創吧?主要是想要宣傳自己甜點團購社群吧!」

乙級證照 團購 業配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