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第8波疫情肆虐、單日死亡創新高 林氏璧籲赴日帶「三寶」同行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日本機場示意圖。 美聯社

日本近日出現第8波新冠疫情,單日新增確診逾20萬,死亡病例也超過400例創下新高點。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醒,雖然台灣人覺得疫情似乎已經離我們遠去,很多人都在籌畫出國行程,但實際上日本疫情在冬天進入高峰,若有旅日行程,除檢視自己的疫苗施打狀態外,也建議要帶基本的症狀治療藥物,體溫計,快篩等同行。

林氏璧在粉專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」上發文呼籲,指出這次日本針對中國入境迅速對應、提出管制措施,主因就是日本的疫情在冬天進入第8波高峰,且創下單日死亡新高,此外相較之前以BA.5病毒株為主流,進入12月則以BQ家族為主,因此「針對任何未知變數都要小心以對」。

針對日本此波疫情,林氏璧也觀察救護車載運患者遭醫療機構拒絕收治逾3次的「急救困難案例」,最近一週在日本主要城市的52處消防本部統計共有6800件,較前一週增加12%,也超過第7波疫情創下史上新高紀錄。這6800件急救困難案例中,疑似感染新冠的件數為2130件,較前一週增加21%。

因此他呼籲,已安排在寒假赴日旅遊者,請檢視自己的疫苗施打狀態,並建議帶基本的症狀治療藥物,體溫計,快篩等同行,有重症風險者可考慮投保「有給付新冠確診醫療」的旅行平安險,平安回台後,也請務必注意自我健康管理。

根據衛福部防疫策略,入境者免隔離,但須進行「7天自主防疫」,下飛機後會有機場人員提供2歲以上旅客4劑家用快篩,入境者於入境當天或自主防疫第1天檢測1次,外出前須有2日內快篩檢測陰性結果。

日本 疫情 快篩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