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垃圾不落地 內有監視器」他徵對子 釣出一堆網路「對穿腸」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網友貼出照片,某戶人家門口貼有「垃圾不落地 內有監視器」,希望徵求對子。 圖擷...

很多人都有家門口被人亂丟垃圾的經驗,抓不到人,讓住戶不勝其擾。有些住戶氣到會寫警告標語「請勿亂丟垃圾」之類貼在門口,但若是遇到沒公德心的人,標語也難見效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照片,只見一戶人家門口貼著「垃圾不落地,內有監視器」的標語,原po大玩電影《唐伯虎點秋香》唐伯虎和對穿腸的哏,笑稱「快出個對子對死他」,意外讓網友詩興大發。

網友大開玩笑,「我偏不管你,還是放這裡」、「生活不容易,不要太小氣」、「你有監視器,我也有面具」、「垃圾丟你地,讓你生氣氣」、「畫素不成器,裝了沒意義」、「帽子加口罩,笨蛋抓不到」、「你氣他不氣,等著看好戲」、「這我家隔壁,鄰居好生氣」。

也有網友質疑屋主在門口擺盆栽,是否有占用道路問題,「門前搞園藝,我就偏故意」、「花盆擺滿地,叫人氣不氣」、「花盆排滿地,何時搬進去」。

也有網友模仿電影的師爺「對穿腸」數字對子,「一宅二戶三角窗,不識四婆五嬸六叔公,竟敢擺七八九盆栽,十分大膽!」、「十天九次,已有八人七袋六堆五箱,影片四段三剪二編,一律檢舉!」、「一屋兩柱三花盆,想放四處五對六鏡,想要拍七八九人,十分任性」、「十戶九鄰,智商八七趴,到處六達,講述五四三等閒言,二人竊竊私語,所謂一丘之貉。」。

網友笑歪,「自古網路出人才,詩詞歌賦隨手來」、「國文老師看過一輪後表示很欣慰」、「留言都是人才」、「王爺要發飆了」。

電影 監視器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