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街頭驚見「無後座力砲」還附教學 日網友傻眼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日本網友在台灣街頭驚見類似火箭砲的東西。圖擷自<a href="...

烏俄戰爭持續延燒,台灣位處重要地理位置,也備受國際關注。有日本網友近期在推特發文,他在台北街頭發現多個「緊急取用箱」,裡面都裝有「卡爾古斯塔夫無後座力砲」,引發不少網友熱議,不少人也懷疑其真實性。

原PO上月在推特發文,指稱台灣多處路邊出現疑似火箭砲的東西,他也放上4處不同地點的照片,只見紅色緊急箱外觀除了有簡易教學使用外,內部還裝了一具無後座力砲、兩發砲彈,其中一處地址疑似是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某棟大樓下。

只見街邊的緊急取用箱,內部裝有一具無後座力砲、兩發砲彈,外觀還有簡易操作說明。圖...

事實上,這個類似火箭砲的物品是「卡爾古斯塔夫無後座力砲」,該產品第一具原型是在1946年製造,被歸類為輕量級反裝甲武器之一,因為重量輕、成本低,又可以與多樣砲彈結合,因此曾在各類戰役中派上用場。

不過,有網友也在貼文下透露,台灣街頭的這些武器其實只是台灣模型槍大廠「VFC」生產的模型,這應該也是業者的宣傳手段之一,政府不會允許軍武任意擺放在街頭。

根據VFC產品相關網頁顯示,該款模型採用的是瓦斯動力,附上鋁合金CNC製40mm瓦斯榴彈、BB彈發射模組,業者強調,模型是仿真砲栓開啟、裝填操作,極具收藏性及操作可玩性。

火箭 戰爭 日本 北市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