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票率上不來?週六北部6成機率降雨 網憂選民「懶得出門」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本週六(26日)北台灣極有可能下雨,網友擔憂投票率可能受到影響。本報資料照片

天氣好壞是否會影響投票率經常造成討論,對於2天後就要登場的九合一大選,有網友就指出,當天北台灣的下雨機率很高,若是雨天會不會降低投票意願,問題一出掀起兩派意見熱烈討論。

根據目前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,26日九合一大選當天,北北基和桃竹苗均有50%至60%的降雨機率,一名PTT見此不禁好奇發問,「住北部的你,會因為下雨就懶得投票?」

多數網友表示自己絕對會出門投票,「當然要,不然懶一天,又繼續痛苦八年」、「周遭的人都講好一定要出來投,給你參考」、「區區下雨,沒在怕的」、「我有民主素養,我一定參與投票」。

不過一些網友認為確實有影響,「直接睡到下午」、「老人家肯定會」、「就戶籍地遠加上下雨更懶」、「老人根本不會怕雨好嗎,是年輕人才懶」、「感覺要夠死忠或夠討厭某人才會不畏風雨出來投票,不然不少人投票意願似乎不高」。

2022大選 投票 投票率 氣象局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