汪小菲爆氣狂罵「別逼逼」是什麼意思? 真正意義曝光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大S、汪小菲。圖╱摘自臉書

藝人徐熙媛(大S)近日控訴前夫汪小菲並未履行離婚協議,從今年3月起就沒有支付家庭費用,累積至今已逾500萬元,台北地方法院已核發扣押命令。汪小菲對此不斷爆氣發文反擊,文中的「逼逼」意思引起網友討論。

大S在2021年底與汪小菲結束婚姻關係後,繼續共同撫養孩子,而大S也於今年3月與具俊燁結婚,並且在韓國辦理登記。

但近日疑似因汪小菲拒絕支付協議約定的費用逾500萬元,導致大S以離婚協議為據,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,台北地方法院已核發扣押命令,汪小菲聞訊不斷在微博上「開戰」。

圖擷自<a href="https://weibo.com/wa...

汪小菲在微博上接連爆氣發文,然而網友卻從中發現他不斷使用「逼逼」,「⋯你家多少孩子?我家就一個孩子,我母親怎麼你們了?不讓我們看孩子回北京?不罵你我都不答應。你再逼逼,再逼逼把你家這點噁心事兒全說出來好嗎?」、「尤其是你小女兒,就她跳的歡,她是踩在她姐腦袋上的小丑。再逼逼?​​​」、「你再逼逼,你們家好幾個孩子,我媽見不著一個孩子,不罵你罵誰?」、「等我明天回去,再逼逼,見面說,你們家敢嗎?」讓許多對這個用詞感到陌生的台灣網友相當好奇,這二個字背後究竟有什麼含義。

根據中國網友討論,「逼逼」也可以寫作「BB」,這個詞是從中國北方方言「叨逼叨逼」而來,意思是不停地囉唆、說話讓人感覺討厭、不合時宜等意思,且該詞比較粗魯,通常是在極度生氣的狀況下使用。

離婚 結婚 大S 汪小菲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