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0+7將上路 他看規定不解「這兩點」:根本多此一舉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入境檢疫措施實施第一階段鬆綁,入境旅客不再需要進行唾液PCR採檢,改發4劑快篩試...

衛福部宣布10月13日起正式施行入境檢疫「0+7」,解除觀光禁團令,國境解封。不過則有網友提出「兩點」,質疑入境「0+7」的政策多此一舉,更認為入境者若有症狀自行就醫即可。

有網友在PTT上發文,並質疑規定中有漏洞,針對「外出前需要兩日內陰性快篩結果」,他指出若需要外出吃飯、去便利商店等,沒有人會檢查,更直呼「誰知道你是不是剛入境,不可能叫你拿護照出來」。

此外,新政策中規定「一人一室有衛浴」,他直接點出問題「也不可能去你家看」。因此認為政府公告的「0+7」政策,僅是宣導作用,無強制力,更批評「多此一舉」,建議若入境者有症狀自行就醫即可。

其他網友紛紛表示,「就跟0+0沒什麼不同」、「之前10+7的時候也是規定要快篩,也是電話回報陰性就好,根本沒人會看」、「當初一人一室就根本無法查核了」、「政府:我有規定喔,只是沒有強制力」、「拿來休假用的」。

10月13日起,入境者採0+7免居家檢疫新制。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

自主防疫期間防疫規範。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

衛福部 PTT 快篩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