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當店超愛用茄子當配菜 內行人揭開店家背後「2大考量」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不少便當店都喜歡用茄子當配菜。 示意圖/ingimage

外食選擇相當豐富,其中便當店就是不少人的首選,不僅份量足夠,還可以一次攝取到多種營養。然而,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,好奇詢問「為什麼便當店都很愛夾茄子當配菜?」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。

日前一名網友在PTT上以「為什麼很多便當店都很喜歡放茄子?」為題發文,原PO表示自己前陣子去一間新開的自助餐吃飯,結果配菜居然有茄子,某天再到一間便當店用餐,店員也是夾茄子給他,讓他忍不住直呼「我不懂欸,我知道會有人噓文說茄子很好吃,但就有很多人不喜歡吃啊,茄子絕對是挑食排行榜的前三名」。

原PO認為便當店應該提供一些安全菜色,選擇大多數人都不會討厭的食材,例如高麗菜和蒸蛋。在貼文的最後,原PO好奇詢問大家,「有沒有便當店很愛夾茄子當配菜的八卦?是因為很便宜嗎?」

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茄子超好吃的耶」、「好吃啊,可是便當店都炒超油」、「炸過的表皮是紫色,配菜時好看」、「巴不得三樣配菜都茄子好不好」、「小時候討厭,長大很愛吃,便當一定夾」、「必夾的一道⋯超好吃」、「茄子有花青素,非常健康」。

其中,很多網友提到茄子「很下飯又便宜」,「有茄子我一定點,超下飯的」、「便當店鹹鹹的茄子挺好配飯」、「油鹹軟爛超下飯」、「便宜的時候兩條10元吧」、「夏天茄子很便宜」、「茄子便宜,就這樣」、「便宜啊,昨天看到一包四條才20元」、「什麼便宜就賣什麼」。

最後,也有部分網友無法接受茄子,「從小到大都很討厭,但其實幾乎沒吃過」、「吸油後很噁心」、「茄子超噁」、「看到是紫色的東西就沒食慾了」、「水煮的超噁,像吃鼻涕一樣」、「想到那口感就想吐」、「我看到便當有茄子一律整盒直接丟掉」、「苦瓜甚至三色豆我都能忍,就茄子不行」。

便當 PTT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