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工資調漲…他直呼「一點都不想發薪水」 網友兩派戰翻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原PO表示基本工資一直調漲,但自己一點都不想發薪水,非新聞當事人。 示意圖/in...

勞動部日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,拍板決定2023年將基本工資的月薪調升至26400元,時薪調升至176元。然而,一名男網友在網路上發文,直呼「基本工資一直漲,我一點都不想發薪水!」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。

日前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以「基本工資一直漲,我一點都不想發薪水」為題發文,原PO表示基本工資不斷調漲,新冠肺炎也肆虐長達三年,直呼「我一點都不想發薪水!」原PO認為請賺不了錢的員工,還為了符合政府法規一直幫他們加薪,「真的讓現在的老闆很難做,原物料漲、租金漲,真正有社會產值的行業不斷被剝削!」

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,不少網友狠酸,「那你還真沒資格請員工,自己摸摸鼻子包山包海吧」、「出得起香蕉的老闆,只請得起猴子,社會就是這麼殘酷」、「賺不到錢,公司收一收,該倒就倒,去上班吧!跟人家開什麼公司」、「如果連付基本工資都有壓力的話,店收起來去當員工吧」、「活該被罵,給這種底薪要求這麼多」、「一堆中小企業用最低薪資請人,整天談社會貢獻,殊不知自己才是阻礙經濟成長的毒瘤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認同原PO觀點,「說的好,遣退達不到產值的員工吧,而且大部分人原本都超過基本工資很多,根本加不到薪」、「在這裡說自己是老闆,或是說當老闆很辛苦的人只會被砲,這邊勞工佔多數,視角不同,不會理解當老闆的壓力在哪」、「你說的,只有創業過的人才懂」。

基本工資 薪水 Dcard 薪資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