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二手車開半小時就故障 車商祭出「四字理由」拒賠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網友買二手車,交車後半小時就發生故障。示意圖,非新聞事件圖。圖片來源/ingim...

二手車的交易市場雖然可以撿到寶,但如果沒有仔細檢查內外裝,或是對車子本身不夠了解,買家都可能會因此吃虧。日前一名男網友在臉書上發文,透露自己買了一台二手車,結果事後發現許多零件都故障,而車商卻祭出四字理由「現況交車」,讓原PO只能摸摸鼻子認賠。

日前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上發文,原PO透露自己五月中買了一台二手車,合約上寫現況交車,而自己也有試車、檢查外觀和內裝。沒想到,簽完合約書半小時後,車子就故障沒辦法開,檢查後發現是後差速器壞掉。

然而,原PO打算找車商索賠,但車商卻聲明「是你開車的問題,我不知道你是怎麼開的,你要自己理賠,因為合約有寫現況交車,我們不保固車子」。原PO雖然無奈,但只能自己摸摸鼻子花三萬元修車,而且檢查時還發現車子的前面卡鉗失效,令他崩潰直言「所以告訴大家買二手車要自己做功課或帶專業會看車的人,不是看車子外觀漂亮就買下去」。

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現況交車!恭喜你要認賠了」、「買中古車像賭博一樣」、「現況交車基本上都是買來整理的」、「買中古車本來就要先有心理準備,就是運氣問題,就算專業的人士去幫你看車,也沒人敢保證一定沒問題」、「合約都已經註明現況交車了,之後當然都要自己吞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分享類似經驗,「我人生第一台二手車也是這樣,買回來離合器壞、冷氣壞、卡鉗壞,修一修都比車貴了」、「我也買了一台,結果多花了幾萬修理,很多東西當時都是好的,根本是基本修護,只為了讓客人試開時感覺沒問題而已」。

中古車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