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味噌湯159元!她突收「強迫中獎」訂單 網質疑:詐騙新招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原PO收到一碗159元的味噌湯。 圖/翻攝自臉書「<a href=&quo...

不少人都有使用外送平台的經驗,不僅餐點選擇相當豐富,還可以省去外出購買的時間。不過,外送平台卻疑似被有心人士用來詐騙,一名網友在網路上表示自己收到沒有發票的外送餐點,裡面只有一碗味噌湯卻要價159元,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。

「強迫中獎的味噌湯!」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上發文,透露昨(26)日晚上6點10分,她和朋友在店裡聊天,期間正在接洽客人時,突然有熊貓外送員靠近,雙方都以為是對方叫了外送,於是友人便趕緊上前付了159元取餐。

直到回過神後,原PO和朋友才驚覺兩人都沒有點外送,餐點的紙袋內沒有發票,聯絡客服也沒有得到回應,詢問店家則說是外送平台的問題。原PO無奈直呼「一碗味噌湯原價35⋯這杯159!還是強迫中獎的⋯送錯了那外送人員應該要回來拿」。

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看那單子也怪怪的,外送員如果沒回來拿也建議不要喝」、「現在詐騙集團入侵外送行業了」、「很像最近的詐騙招式,送妳沒訂的東西卻要妳付錢」、「新的詐騙手法吧,看單子就怪了」、「感覺好像詐騙新招耶」、「感覺是買了個套餐159,套餐內的湯不想喝,於是拿去騙別人,典型的詐騙行為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眼尖發現異狀,「單子上就寫外帶自取了,跟外送員一點關係也沒有,應該是有人用這種方式在惡意賺錢」、「取餐方式是外帶自取不是外送餐,可能把主餐拿走隨機找人付錢」、「外帶自取欸,應該是主餐吃完剩下湯,拿湯再去騙人,把主餐的錢賺回來」。

外送員 爆料公社 詐騙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