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冷氣開29度配電扇 網昏倒曝一作為最耗電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原PO認為冷氣固定在29度,配上電扇,意外舒適。圖片來源/ingimage

台灣近日高溫炎熱,不少民眾就算想省電,也忍不住開冷氣,但配合設定恆溫、開電風扇等小步驟,希望多少省一點。有網友近期分享,室外溫度32度,但將冷氣定溫在29度,配上電扇,相當舒適,不過網友聽聞後紛紛昏倒,並透露一步驟最耗電。

原PO在PTT的Gossiping板發文,並以「冷氣溫度29會很耗電嗎」為題,他說自己將冷氣開到29度,配上電扇,意外舒適,意外想開一整天的冷氣,他發覺溫度並不是太大問題,主要在於除濕,他覺得自己是喜歡除濕後的舒適。

原PO認為,冷氣開機後1小時會啟動壓縮機25分鐘,他也沒有特別想買除濕機,不知道將冷氣設定29度會不會過於耗電。

對此,不少網友留言表示,「應該是浪費電」、「29度乾脆不要開」、「高於16度都不叫開冷氣」、「要除濕的話用除濕機,冷氣除濕後會比用除濕機除的更快復潮」、「要省電就是買除濕機」、「昏倒,29度不如不開」

其中,有網友也解釋,「變頻冷氣到達設定溫度降頻後,除溼效益趨近於零」、「冷氣最耗電的就是啟動壓縮機到設定溫度這一段時間,如果是定頻,你的壓縮機就會啟動耗電,很快就關掉,然後溫度升上去,啟動耗電一直循環,這是最耗電的使用方式」、「我這幾天都開29度,室內3坪,定頻冷氣,含其它家電,48小時耗了14度電,我覺得滿涼的,主要還是取決西曬樓層室內坪數定頻變頻」。

省電 高溫 PTT 冷氣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