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曝外送時幫買袋子「2益處」 引同行大罵:慣壞顧客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原PO秀出他幫客人買袋子反而中發票的截圖,認為幫買袋子其實可以兼顧衛生且可能中獎...

近年來外送產業興起,越來越多人喜歡使用外送服務,相對的外送員與顧客之間的糾紛事件也層出不窮。日前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發文,提及很多外送員都不願意給客人袋子,於是分享了自己送餐幫客人買袋子、結果中發票的故事,認為幫客人買個袋子益處良多,此文一出,引來許多外送同行抱持反對意見,認為這樣會慣壞客人。

原PO表示,他在外送產業看到很多外送員不願給客人買袋子,他以自身的經驗分享「幫買袋子的好處」,「我跑Uber Eats,接單都會幫客人買袋子,除了商品提取與交付給客人方便之外,也可維持衛生」,此外他也因為買袋子意外中了兩張發票,「去年一次在麥當勞,買2元袋子中200元發票,第二次接到家樂福的單,也給客人商品買袋子裝,中500元雲端發票」,他表示幫客人買袋子的額外支出,其實會因為中發票而回本。

然而,眾多同行並不這麼認為,「這樣只會養壞客人!而且發票不是每個人都會中獎」、「買袋子不是應該的,你這樣只會造成一個惡性循環,因為你自以為的貼心,不見得每個客人都會感謝,還可能因為別的外送員沒買袋子,就會被說『啊之前外送員都會給阿,你怎麼沒給』」、「我以前都會想說1元幫忙買,後來看太多醜陋的嘴臉,1元我存起來還比送那些髒東西來的好」、「提供袋子又不是外送員的責任跟義務,你只是讓別的外送員被客人罵」。

Uber 外送員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