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好心幫撥粉塵驚覺是「玻璃纖維」 網曝解法不再搔癢難耐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隨意丟棄玻璃纖維會破壞環境。示意圖/記者林奐成攝影

玻璃纖維應用在生活各處,例如紡織品、防水材料等,卻可能對人體產生危害。日前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發文提到,日前她和水電師傅出門工作,看見師傅身上有粉塵,好心幫忙拍掉才發現那是玻璃纖維,讓她手臂奇癢無比。

網友發文提到,日前她和水電師傅一起去裝碳纖板,她發現師傅身上都是粉塵,告訴師傅後,對方說「快點幫我拍掉啊還看」,原PO伸手撥去,驚覺粉塵居然化掉了。師傅這才告知她,「拍謝忘記跟妳說這是玻璃纖維了,不能用手拍,等一下妳手會很癢,回去要用熱水洗。」

原PO聽到非常傻眼,問師傅怎麼不早說,對方還說:「沒事啦!妳那個還是陳年的玻璃纖維,妳沒被新鮮的刺過,那個一下去直接癢爆!」,這讓她氣得發文爆怨。許多網友分享,「用熱水一直沖,讓毛細孔放大,沖出來」、「真的,新的更癢,晚上要洗熱水讓毛細孔放大」。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提出不同看法,「應該是先沖冷水洗掉表面上的棉屑,再洗熱水澡,沒記錯的話」。

另外許多網友分享防範措施,「施工之前塗抹凡士林,洗完澡會癢可以用透明膠帶黏」、「陳年的我中過…癢了一個禮拜…手都快爛了⋯」、「我是洗完澡馬上擦過敏藥膏塗抹隔天馬上好,因為你已抓到表面毛細孔受傷了,當你沒擦藥身上還是會刺刺癢癢的,穿長袖衣更是刺癢,我上班有時碰到手就一定是這樣方式處理好的,各位也可以試試」。

玻璃纖維」是由許多極細的玻璃的纖維所組成的材料,應用在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地方,隔熱、隔音設備、汽機車零件等,若接觸到皮膚會造成刺激不適,引發瘙癢、接觸性皮炎、結膜炎和角膜炎或其它過敏反應,長期吸入懸浮玻璃纖維的空氣,可能會對肺部、眼睛造成危害。

爆怨公社 水電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