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見「外送員淋雨送餐」心疼想給小費 網論戰:我冒雨上班也沒獎金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圖為冒雨外送的外送員。示意圖/記者曾原信攝影

最近幾天連續大雨,再加上疫情影響,許多人懶得出門就透過外送平台叫餐,但有一名網友就表示雨天叫外送都會「對站在雨中的外送員感到不好意思」,他好奇大家會不會因為下雨天叫外送而給小費?貼文一出引起熱議。

這名網友透過PTT發問「雨天叫Food Panda/Uber eat會另外給小費嗎?」最近幾天連續降雨,原PO都依賴外送平台解決三餐,但看到外送員站在雨中都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。他坦言有想過另外給點小費,但台灣似乎沒有給小費的習慣,「感覺有點奇怪,也不知道金額該給多少」,好奇大家雨天叫外送會另外給小費嗎?

多數網友坦言要給不給都可以,消費者開心就好,而其他網友則認為「不會給,我付的錢裡面已經有他的薪水」、「每個職業都有該承擔的利弊」、「我冒雨上班公司也不會給我獎金啊~」、「是他自己決定雨天去上班的耶」。

也有另一派網友直言「大雨或很冷的話會給」、「會啊!感謝有人下雨幫忙送餐」、「會,雨天他特地進沒雨的地方給食物,怕我拿到淋濕的,滿貼心的,主要看感覺啦!」、「感謝他願意幫我,我遇過大雨沒有人接單過」、「下雨跟晚上11點之後叫外送一定給小費」。

PTT 外送員 小費文化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