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eman徵人起薪開4萬挨轟慣老闆 本人親回覆:我不是!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知名YouTuber Joeman近日徵聘「3C開箱編輯」。圖/取自<a ...

知名YouTuber Joeman近日徵聘「3C開箱編輯」,起薪4萬元,福利包括年終兩個月、旅遊獎金一個月、三節獎金等。Dcard網友看了怒轟「根本慣老闆」,對此,Joeman親自回文解釋,4萬薪水只是起薪,如果是資深編輯會再調整,且貼文中各種獎金只是保底,如果業績好也會再增加,強調「我自認不算慣老闆」。

Joeman近日徵聘「3C開箱編輯」,起薪4萬元,福利包括年終兩個月、旅遊獎金一個月、三節獎金、勞健保等,工作滿一年可參加刮刮樂大賽,附圖也提及「號召新鮮的肝」,應徵條件包括熟悉3C產品各方面與新資訊,如手機、PC、攝影、電玩、募資新品等;需有流暢的文案能力;需有基本的攝影操作能力,需操作全幅相機。

Dcard網友看了怒轟「Joeman根本慣老闆」,他試算Joeman貼出的徵人薪資,年薪大約68萬,但是Joeman提出的應徵條件,應該是無法接受沒有經驗的新人,也就是要具備許多能力、有經驗、在北部工作,薪水卻只有這些,對比YouTuber蔡阿嘎員工福利還有住宿補助,Joeman則只有刮刮樂,連勞健保都被列入福利,工時也沒有寫清楚,讓他無言。

該篇貼文下方出現Joeman本人留言解釋,他表示,4萬只是起薪,若應徵者是資深編輯,那薪資肯定會再往上加,而年終與其他獎金也只是保底,若業績好的時候一定會再往上增加。

Joeman表示,目前工作室有4位正職員工,近三年發放的年終與獎金合計六個月以上,年薪都是破百萬或近百萬,他直說「以媒體業來說我自認不算慣老闆」,另只有Joeman與正職編輯需要進工作室,工作完就離開,其他經紀人、剪輯師都是在家上班,工時彈性,完成工作就下班,每週工作時數不超過40小時。

不過Joeman也表示,偶爾遇到新產品較多的旺季也會有加班需求,「如九月iPhone上市,那當然是整個工作室都在爆肝拍片剪片加班」。他指出,「目前我工作室開始請人後近五年,無人離職,在我團隊的薪資實在也說不上頂尖,但我覺得算是同業中上程度」。

其他網友則留言「起薪這樣還好吧」、「同業朋友曾在台中某新媒體上班,內容包含直播+拍攝+剪片36k(熬兩年升2k),年終1.5月,三節就老闆副業的商品」、「整篇都你自己在通靈欸」、「這很優渥啊…是不是沒待過台灣媒體業」、「就文組正常薪水啊」。

薪水 Dcard YouTuber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