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嘆鶯歌雙主菜自助餐230元 網解釋:實為三主菜又有魚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有網友認為在鶯歌自助餐店夾這樣就要230元,實在偏貴。圖擷自<a href...

日前有名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指出,他在鶯歌某個自助餐店點了份雙主餐,結果要價230元,讓他感嘆「如果現在自助餐都這種價錢的話,真的是買便當比較划算」。

網友表示,雖然他在結帳時有請櫃檯人員一一計算價錢,「魚75、雞腿65、四個糖醋排骨40、玉米跟酸辣洋蔥各25」,總共230元,但網友仍懷疑自己是否被針對,因此偷聽下一位客人的價錢,發現也高達170元,「那個客人喊了一下怎麼這麼貴」,讓他覺得鶯歌的自助餐確實偏貴,「我真服了」。

底下有網友贊同此餐計算偏貴,「是真的貴,光那半片(小)魚肚跟半塊(小)雞腿的價位就⋯⋯市場不用這個價,何況他們是大量批發,玉米跟洋蔥就不多說了,便宜到靠北邊」、「這種隨店家喊價的店,還是少去吧,根本被當傻瓜」、「雞腿是整隻的吧,照片應該只有1/3,至於青菜25元,多多少少是有灌了白飯、湯、冷飲的價格」。

也有人指出原PO實際上夾了3道主菜,「看起來是二魚一雞三主菜吧,你應該試試把你吃的自己煮一次,就知道答案了」、「230其實是可以的,因為店家要賺呀,下次可以吃三個便當,就有三種主菜了,然後三個便當加起來不能超過230」、「只能羨慕您已經達到財富自由的境界,一個人吃點了3種肉類,如果2個人吃,一個人平均115算還好的」。

但有內行人解釋海鮮類其實要價不菲,「只要有魚,幾乎破百」、「自己要夾魚還嫌,常吃自助餐的人都知道魚是拉高價格的關鍵好嗎」、「魚比肉貴,200以上正常,你去市場買菜買看看魚就知道一條多貴了」、「海鮮進貨價通常都比較貴啦,而且不能放」。

爆廢公社 自助餐店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