套餐399→499「一周內漲幅25%」他傻眼:薪水怎麼都沒漲?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新的一年到來,許多餐飲業者也跟著調整價格。(本報系資料庫)

新的一年到來,各大餐飲龍頭紛紛喊漲,連小餐廳都無力支撐開銷,紛紛調整價格。有網友貼出某餐廳一周前後對比的價目表,短短一周內就漲了100元、漲幅高達25%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,他貼出兩張同一家餐廳「雙人套餐」的價目表,內容物均有主餐、酥皮濃湯、奶油餐包或酥炸豆腐,差異在一周前價格為399元、一周後變成了499元。

網友貼出價目表,同樣的套餐一周內漲幅25%。圖/取自<a href=&qu...

該網友直呼「讓大家知道什麼叫做有感漲價,之前399元拍照是為了傳給老婆問她要不要,才一星期就漲了兩成五,薪水為什麼沒漲兩成五?」

其他網友紛紛留言「有很多常去的店,也少去了,老闆們吃不消,我們外食族更吃不消,改吃別的囉」、「萬物齊漲」、「再不去吃,會不會再一個禮拜後又漲25%」、「認真說來,很多原物料都漲不跟著漲會虧錢啦」、「國際物流的運費漲價,所有國外進口的原物料統統漲價了」。

漲價 爆廢公社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