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漂生活年花40萬!他曝支出明細 網見「這1項」歪樓:賺不少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不少人為了爭取更好的工作機會和薪資,選擇北漂打拚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/記者胡經周攝...

不少人為了爭取更好的工作機會和薪資,選擇北漂打拚,對此,就有一名北漂族透露,自己在台北生活多年,一年生活費40萬左右,還貼出總支出明細表,好奇問道「台北生活費一年40萬正常嗎?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原PO在PTT八卦版PO文表示,自己在台北生活多年,今年想對自己的生活費做個總體檢,「房租每月約1萬;飲食上沒特別節制;回中部都搭高鐵,出去玩有需要就租車,下雨天就搭Uber上班;偶爾看看電影,沒買什麼奢侈品」,讓他不禁發問「一年下來生活費40萬左右,算正常嗎?沒辦法再省了吧,只能想辦法賺更多錢嗎?」

原PO也曬出自己的總支出明細,最大支出是房租,佔了32%;其次是飲食,約22%;交通則為12%左右;稅和日用品分別為7.6%和5.4%。
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「算省了,台北餐廳隨便吃都五百上下」、「差不多吧,很省了,所以住家裡很爽」、「這花費太省了,真的不必這樣,生活品質沒了,只是求生存活著」、「我新竹生活費加房租就快50萬了 台北40萬怎活?」、「房租就吃掉1/3了,好傷」、「稅繳好多唷,看來賺不少」。

原PO曬出自己的總支出明細。圖/翻攝自PTT

北漂 PTT 房租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