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不解為何台灣沒文化輸出? 眾人指這一物:紅遍世界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有網友好奇日韓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文化輸出,但台灣為何沒有?不少鄉民都認為珍珠奶茶...

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特有的文化,日本動漫、南韓戲劇都已在國際上大放異彩,那台灣呢?有網友對此就在PTT貼文,問到「為什麼台灣沒什麼文化輸出?」貼文引起鄉民們激辯,還有人直指「珍珠奶茶」就是台灣文化輸出的最好代表。

原PO表示,東亞各國都是文化輸出的大國,日本有動漫、遊戲等,南韓則有泡菜、舞團、韓劇,就連中國大陸這個文化大國,人人也都喊幼兒園、視頻、顏值等用語,這讓他很好奇「怎麼台灣什麼文化輸出都沒有,好像沒有什麼很台式的文化輸出國外?」

有網友提出反駁,「鄉土劇很強喔」、「有啊!韓國不是要翻拍『想見你』嗎?」、「布袋戲」、「電音三太子吧,國外很喜歡」、「宮廟文化」、「20年前台灣電視劇和歌手應該紅遍東亞吧」、「有喔,20年前中國都看台灣的節目」、「動畫式小綠人」。

不過也有人有不同看法,「華人文化太接近,人口又海輸人家」、「真正台式文化,應該是原住民文化才稱得上」、「因為只會抄襲啊,文創餐廳就抄日本,海邊就抄峇里島、泰國,毫無創意可言」、「你在台灣,看不到台灣的東西輸出」、「沒有的東西,怎麼輸出」。

還有鄉民認為台灣最有名的珍珠奶茶紅遍全世界,就是最好的證明,「不是有珍奶嗎?」、「珍珠奶茶、烏龍茶、雞排,這些都算文化的一種」、「珍奶10-20年前流行文化輸出蠻多的吧」。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