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到菜市場買食材...老闆娘丟3字拒收「5個1元」 同行給答案了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你也不喜歡收到1元零錢嗎?近日,一位女網友到市場買肉,熱情的老闆娘「198元只收195元」,但當原PO數著手中的5個1元時,老闆娘突然出聲表示拒收。貼文一出,引來許多網友猜測攤商不收零錢的主要原因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文分享,某天到市場買食材,她到一間常去的豬肉攤消費後,熱情的老闆娘結帳時說「妳的198元,拿195就好」,她便拿出零錢數了「5個1元」硬幣,但老闆娘卻出聲叫住她,「我們不收1塊錢,因為用不到」,這讓原PO當場愣了,直言「我長這麼大,還是第一次聽到用不到錢」。

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熱議,網友們一面倒回應「我會選擇不買」、「我是做生意的,如果不收1元,會直接把零頭抹去收190元,你爽我也爽」、「傳統小生意不收一塊錢的,不OK」。

女網友到市場買食材,但攤商老闆娘結帳時去掉零頭卻仍拒收零錢。報系資料照

不過,其中就有一位網友分享過去同樣遇過早餐店老闆也不收1元的經驗,那位老闆解釋因為很多客人都不接受用1塊錢找錢,拿去銀行換之前還要先洗過,不然銀行不收,所以老闆已經「累積2萬多的1塊錢」了。

爆廢公社 傳統市場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