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樓層遇地震應往上或往下逃? 網友解釋這樣做最安全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高樓層住戶遇地震時,應往上逃、往下逃,還是呆在原地最安全?網友紛紛留言解釋最好的...

宜蘭24日發生規模6.5級的地震,隨著手機裡的國家警報鳴笛,民眾也採取地震防範措施。一位網友則提問,住在11樓以上遇地震時,應往上逃、往下逃,還是留在原地最安全?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解釋最好的方法。

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(A你的Q)」提問,買11樓以上的高樓層住戶,如果地震發生了,大樓搖晃不定,大家會往上跑還是往下跑?許多網友紛紛回答:「不跑」。

有網友解釋,地震時,高樓層搖晃巨大,家中物品隨晃動掉在地上,逃跑時有可能會被絆倒,甚至砸到,如果有玻璃碎片還會割傷。其他網友也認為,高樓層住戶應留在原地,「地震當下到處亂跑,導致受傷的機會較大」、「逃生、離開都是地震停止才做」、「低樓層的要趕緊逃出,高樓層的要擔心被傢俱砸傷」、「不用跑,根據過往的經驗,樓層低的會垮往下壓」。

同時,有網友建議,傢俱櫃子應固定好,躲閉時要遠離窗戶、電視,或無法固定的電器用品和書,並等待救援,也可以先拿安全帽戴。而有網友建議住低樓層用戶,應該等地震結束後,必須在12秒內,在屋子會倒塌的時間以內,趕快跑到戶外。

內政部消防署曾表示,地震發生時應記得3個動作:「趴下(DROP)、掩護(COVER)、穩住(HOLD ON)」,找到可以抓住的物品並躲在下方,以保護自己的頭頸部;而曾經網路流傳應躲在「黃金三角」觀念是錯誤的,提醒民眾做好準備及防範措施,才能將風險降到最低。

地震發生時應記得3個動作:「趴下(DROP)、掩護(COVER)、穩住(HOLD...

網路曾流傳地震應躲在「黃金三角」,經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總署(FEMA)及加州政...

地震 宜蘭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