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前比國家警報更早響 台大醫秀1神物:921時也響過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台大醫師貼出家中神物,地震前都會先敲鐘提醒。圖/取自<a href=&qu...

昨日發生規模6.5地震,北台灣感受明顯,各地都劇烈搖晃,國家級警報也警鈴大響。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表示,家中一「神物」都會在地震前搖晃,除了921大地震外,連昨日的地震前也發出聲音,且「國家級警報還要早」。

施景中在臉書貼出1988年到首爾景福宮購買的「聖德大王神鐘」縮小版模型,原本是打算買來給小孩當作玩具,想不到買完隔年就遇上921大地震,當時半夜事發前,還沒有感受到劇烈搖晃,但神鐘就以因為地震強烈震波噹噹作響。

施景中表示,過往幾次較大地震,神鐘一樣也會發出聲音提醒他,雖然鐘槌老早就已經故障了,但在昨日中午左右大地震前,神鐘再度響起,且時間還比國家級警報更早。

其他網友驚嘆「不錯的預警裝置」、「這麼厲害」、「侯風地動儀的簡化版?」、「渾天儀?」、「還買得到嗎?」、「祖先的智慧很難想像,運作原理如此精準」、「感覺之後如果去韓國旅遊可以帶一個」、「我下次去景福宮也要買」。

地震 施景中 921大地震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