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長輩的拿手菜是什麼? 網一面倒答「這道菜」:很花時間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一名網友表示,媽媽的拿手菜是排骨湯、阿公則很擅長煎蘿蔔糕,於是好奇,「大家家裡的...

若有在開伙的家庭,家中長輩們都會有幾樣拿手菜,不少人離鄉工作後,都會想念家中的「家鄉菜」。一名網友表示,媽媽的拿手菜是排骨湯、阿公則很擅長煎蘿蔔糕,於是好奇,「大家家裡的長輩有什麼拿手菜?」,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。

一名網友在PTT「女人版」發文,最近跟朋友聊到,他媽媽的拿手菜是很講究的鑄鐵鍋煎牛排、宮保雞丁、白菜滷及豬肉味噌湯,剛好都是他愛吃的料理,令他相當羨慕,原po媽媽的拿手菜則是排骨湯,「她煮的排骨湯不管是蘿蔔排骨、冬瓜排骨、山藥排骨、清燉排骨,都比外面賣的好喝很多」,阿公很擅長煎恰恰的蘿蔔糕、阿嬤則是很會做可怕的醃蕗蕎,「味道像荸薺但更咕溜,而且是用醋醃的會有個酸腥味」,但爸爸卻超愛,於是好奇「大家家裡長輩都有什麼拿手的代表菜?」。

網友紛紛表示,「我爸超會煮麻油雞跟麻油雞飯,我同學很愛吃」、「我媽煮的肉燥醬超好吃的」、「奶奶超會煮,沒有不好吃的,尤其是江浙菜,有時去外面江浙菜館吃完,都會覺得還不如找奶奶撒嬌,讓他煮給我吃好」、「過世奶奶的菜脯鯊魚肉餅,一絕」、「叔叔很會煮麻油雞」、「竹筍炒肉絲 吃到會怕」、「我媽煮的麻油燒酒雞跟魷魚螺肉蒜湯」、「懷念阿嬤的飯湯」。

其中最多長輩會做的拿手菜是「滷豬腳」,「我家是滷豬腳跟排骨湯,肉一定要燉到軟爛一戳就開或燉出膠質,超愛那口感,但就是很花時間」、「滷豬腳跟滷肉+1,我媽以前會慢燉4小時去滷或是放隔夜讓滷汁滲透進去,最近則是改用金小萬去煮,她說時間可以縮短到1小時煮好,我吃是覺得味道一樣,但口感變得更好了,Q彈好吃,而且很嫩」、「燉牛肉、滷豬腳、白切鵝、菜頭粿、油飯、粽子、大菜都很好吃」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