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麥當勞用紙本五倍券發現驚喜 網友:不知道就虧大了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振興五倍券8日上路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
振興五倍券從8日開始發放以來,不少人都在討論紙本好,還是數位綁定好?據經濟部最新統計,有409萬人選擇數位綁定、1382萬人領取紙本券。有網友透露到麥當勞使用紙本券消費,竟意外發現驚喜,引起熱烈討論。

一名網友在PTT WomenTalk板發文,表示日前拿五倍券的200元到麥當勞買餐點,因為紙本券不能找零,原想買份超值全餐再加點50元的1+1湊200元,沒想到結帳時店員突然告知她「這邊可以找零喔」,令她大感驚喜「我還以為大部分連鎖速食店都不會讓你找零」。

原PO接著詢問網友,「麥當當是決定接受找零嗎,還是每間店自行決定找或不找?連鎖手搖飲有哪家是可以接受找零的嗎?」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回覆「規定上是不找零,不過店家想找也是可以,但不能強迫店家找零」、「麥當勞去年就有了!超佛」、「去年三倍券沒花完也是剩下的都拿去麥當勞找零」、「真的很多店家都有找零,畢竟要做生意,不懂為何一堆人用九折賣出五倍券,真的虧死」、「不知道這項好康的虧大了」、「勇者上吧,把全台飲料店能否找零都查出來」。

還有人分享其他可以找零的店家「Qburger也可以找零」、「微熱山丘之前買視為現金」。

事實上,據五倍券發放辦法規定,振興五倍券面額大不得強制找零、轉售,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曾親自說明,依規定不開放找零,不過若是店家基於營業作為,決定找零,政府也尊重。

新冠肺炎 疫情紓困 五倍券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