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人剛入職秒炸喜帖給同事 網友曝:這是一條龍計畫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有網友表示,公司剛入職的新人炸喜帖給全部門,但跟該同事不熟,讓他直呼「是怎樣」?...

寄喜帖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婚禮,是每對新人婚前的重要項目之一,但如果寄給跟自己不熟的人,對方恐怕會有點尷尬,不知道要不要參加。昨(16)日就有一名網友在PTT提問「新人到職一個月炸喜帖是怎樣?」他困擾表示,部門剛來了一個新人,說下個月底要結婚,還發喜帖給大家,但他其實跟這位同事沒有很熟,讓他超傻眼。看完後,職場老鳥指出「婚假→產假→育嬰假是一條龍計畫」。

這名網友表示,8月初他們部門來了一位新人,結果9月中發喜帖給大家,說下個月底將舉行婚禮,邀請同事來參加。不過,因為他剛入職,所以彼此都不太熟,突然被邀請參加婚禮讓這名原PO超傻眼,直呼「根本黑人問號,這種人是怎樣?」

對此,多數網友認為「當作沒看見」、「喜帖還她,說不克出席」,還有人出狠招「找個男同事說你們要去登記,請他不用互包」、「把喜帖當他的面送進碎紙機」、「包600,帶一家老小去吃」、「600帶全家」、「包600,祖孫三代都去坐一整桌」、「包400坐好坐滿」、「包600吃全家餐,怎麼想都你賺阿」、「一人包500全公司都帶家眷去吃爆菜鳥」。

也有職場前輩分享經驗談,「說不定他很快就離職」、「說不定馬上就閃人了」、「才一個月也敢炸真好意思」、「有遇過新人到職一個月就去生小孩」、「一來現炸婚假→產假→育嬰假」、「婚假→產假→育嬰假,一條龍下去,放完領完有薪假剛好轉跑道」。

婚禮 職場 結婚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