哆啦A夢主題曲突響 護理師忙到大笑「是CPR節奏」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心肺復甦術(CPR)情境示意圖。圖/Ingimage

搶救無呼吸或心跳的病人時,心肺復甦術(CPR)是醫護消防的基本功,不過有一醫院醫護人員偶然間聽見知名卡通「哆啦A夢」主題曲時,發現音樂節奏非常適合施作CPR,忍不住分享自己「直接笑到並軌(台語)」。

該醫護人員自稱是「南部小醫院的小小社畜」,他在論壇「Dcard」分享「來講個今天發生的有趣故事吧」,在13日下午大家忙碌之際,科上一位專科護理師的手機響起,鈴聲是哆啦A夢主題曲,學長赫然發現「欸你這個是適合CPR的節奏欸!」,不料學姊的回應是「你可以閉嘴了喔」,讓在場聽到的他笑到並軌。

醫護人員解釋,CPR最適合的速度是100-120下/分,碰巧哆啦A夢的速度是115bpm左右,「附上音樂,大家可以試著對對看」。

網友跟著實驗後也驚訝「默默跟著音樂按按看,結果還真的欸」、「原本對CPR的節奏沒什麼概念,沒節拍器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按,現在我知道了」,一位非醫護專業的網友聽了直說「突然覺得我也可以幫人CPR了」,還有人說「大學的急救課程叫我們唱學貓叫那首歌,蠻有用的」、「我學的CPR怎麼是用王彩樺的波比」。

哆啦A夢 CPR 醫護人員 Dcard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