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歲男存款剩2萬「該找工作?」 網見他1條件:夠用到天長地久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每個人除了每月薪資的固定收入,也應備妥緊急動用款以備不時之需,但一名25歲男網友就在網上發文,表示平時都是住在家裡、三餐也都由家裡準備,不需額外負擔生活開銷,但想知道戶頭裡「只剩2萬元存款可以生存多久?」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,大家紛紛留言「2萬塊我個人是可以過大概2個月啦」、「三餐家裡準備還不用付房租水電,沒有額外物欲的話,2萬可以用到天長地久吧」,但多數網友還是建議他「出去找工作才是最實在的選擇」。

這名25歲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他目前的生活狀況是住在家裡,三餐有家裡幫忙準備,只有部分時候是自己解決」,但話鋒一轉,原PO問到,「在不用負擔水電等費用的情況下,只剩2萬存款還能生存多久?該開始找工作了嗎?」

貼文一出,底下留言立刻蓋起高樓,一派網友直言,「手機費、保險費、國民年金、健保費等各種臨時雜費,你覺得能撐多久?不如現在就去找工作」、「2萬塊我個人是可以過大概2個月啦」、「去買刮刮樂、大樂透拚一波」、「三餐家裡準備還不用付房租水電,沒有額外物欲的話,2萬可以用到天長地久吧」,其中有一位網友點破關鍵,直言「跟你講,住家裡勝過百萬年薪」。

25歲男網友表示目前的生活狀況是住家裡、三餐吃家裡,但存款只剩2萬元,讓他猶豫是...

不過,多數網友仍是建議原PO要把握時間趕緊找工作,「去賺錢吧孩子」、「多少還是去投個履歷吧!不然2萬我覺得不太夠撐,萬一有急需用錢的時候呢?」、「你快找(工作)吧,2萬沒辦法讓你活太久的」、「要是我存款只有2萬,根本不敢沒工作」,也有人建議原PO「養成記帳習慣,自己的錢能活多久一目了然」、「在找工作期間可以領取政府補助應急一下」。

Dcard 薪資 求職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