戶外仍強制要求全面戴口罩 網友怒:根本沒資格叫降級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7月27日降級有望,但有網友發文質疑降級規定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中央指揮疫情中心已評估7月27日起全國降至二級警戒,但並不等於解封,民眾外出仍需全程配戴口罩。針對這項規定,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質疑,認為「戶外強制要求繼續戴口罩,根本就沒資格叫降級!」引起其他人共鳴。

網友質疑,如果已達降級標準,待在戶外脫口罩運動、呼吸新鮮空氣、野餐,只要非人潮擁擠的地方,到底危險在哪裡,「目前確診過的案例,到底有幾例是在戶外感染的,指揮中心能說說看嗎?」相較之下,開放內用、室內群聚,卻不開放戶外不用戴口罩,根本沒有道理。

原PO同時強調,並不是希望全面不要戴口罩,「你可以規定進夜市、進戶外市場,或是聚集活動等人潮擁擠處,必須強制戴口罩」,但若在公園跑步、外面散步、爬山踏青、海邊看海,既然都已降到二級的情況下,為什麼一定要全程戴口罩?他也貼出指揮中心5月發布的「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」,指出二級基本上就是「擁擠處、沒辦法有社交距離的地方,才要求戴口罩」;三級是「戶外全程戴口罩」;四級是「室內、家戶都全程戴口罩」。

他表示「不調整到『到戶外、有社交距離的地方不用全程戴口罩』,就別騙人家叫降級」,到外面跑步、散步,明明公布降級卻還必須全程戴口罩,即便買水買飲料,也不能邊運動或邊走邊喝,不滿降級規定。

話題一出引發論戰,一派人認為不戴口罩會增加染疫風險,支持全面配戴口罩;但也有不少人理解原PO,認為「降二級,但是依照三級做,真的是……不然就不要降級啊」、「室外強制戴口罩,室內卻部分開放本來就很奇怪」、「乾脆修改規則,降級跟內容不同」、「推,我在沒人的戶外也要戴口罩?」、「出個門還要帶小抄,不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違法」

口罩 社交距離 疫情 PTT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