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「為何寧願單身也不願相親」 過來人曝經驗談:太功利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一名網友好奇發問,友人明明就不想單身,但為什麼會排斥朋友介紹跟相親?掀起熱烈討論...

現代人工作忙碌,幾乎沒時間在日常生活中認識異性,因此只能藉由相親或交友軟體來認識另一半。然而,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發問,友人明明就不想單身,「但為什麼會排斥朋友介紹跟相親?」掀起熱烈討論。

該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,「一女性朋友即將步入30歲,最近常發IG文,表示家人們一直要介紹對象很煩,但偶爾又會發想要交男朋友的文」。

原PO疑惑問道,「明明就不想繼續單身,但又排斥相親和家人朋友介紹對象,這到底是什麼心態?」原PO進一步指出,在商場上被客戶打槍是很正常的事情,買東西看半天沒買到滿意的也是很正常的,那如果花這些時間都很合理,為什麼不多看看呢?

文章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「會讓人覺得是不是沒行情需要人介紹」、「相親就是赤祼祼的條件交換,太功利」、「顯示出自己沒身價,簡單的說就是面子問題」、「很簡單的道理,靠相親=掉價」、「打槍他們介紹的對象會被一直追問」、「家人的介紹常很莫名」。

PTT 單身 交友軟體 相親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