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在美國接種莫德納 打完第二劑「每走一步就頭暈眼發黑」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新冠肺炎疫苗副作用多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全台搶打疫苗,有網友分享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的身體狀況,他打完第一劑後左手臂、脖子、左後背都感到酸痛,喉嚨也些微乾癢,接種第二劑後身體不適的情況加劇,不只手臂痠痛、身體疲憊,還有頭痛、忽冷忽熱、想吐、心跳快,且每走一步頭就更暈,眼前還會一陣黑,甚至想吐,非常痛苦。

有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分享他在美國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狀況,他5/10接種第一劑疫苗,之後手臂、脖子、左後背開始痠痛,5/11他仍有到公司上班,除了手臂、脖子、後背痠痛外,注意力也不太集中,體溫較平常高,但還不到發燒,也有一些四肢發冷、身體發熱的狀況。5/12他向公司請假,手臂、身體持續痠痛,整個人感受昏昏沉沉。

該網友到了6/7接種第二劑疫苗,這次身體不適的狀況加劇,當天手臂痠痛感受更明顯,6/8是最不舒服的一天,半夜熱醒卻又覺得冷,頭痛、身體忽冷忽熱、想吐、心跳很快,吃了一顆止痛藥後繼續睡覺,早上醒來後頭痛情況仍未緩解,中午再吃了一顆止痛藥,晚上依然頭痛,只要移動就會更想吐,連下床去廁所都會眼前一陣黑。

6/9晚上持續冒冷汗,早上起床吃了一顆止痛藥,中午又開始頭痛,下午頭痛才逐漸緩解,身體漸漸恢復正常。該網友說,「第二劑的頭痛真的是每走一步頭就更痛更暈,暈的感覺很像因貧血昏倒前一秒那種眼前一黑,還伴隨著想吐的感覺,當時每走一步我都是咬緊牙根的走,以前頭痛我也有過,不過這麼痛真的是頭一次」。

其他網友則分享自身經驗,留言「昨天早上9點多打了莫德納第一劑,打完回家非常口渴,喝水至少喝了3000cc,晚上11點時手臂痠痛,1點多睡覺時感覺全身痠痛,手臂痠痛感加重,連翻身都痛,今天並無發燒,只感覺身體疲倦,不過沒很嚴重」、「昨天打完第一劑,除了施打部位較酸痛外,沒有其他的感覺,休息幾天應該能緩解」。

莫德納疫苗 新冠肺炎 Dcard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