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枝甘露「只能做微糖」 奧客買完留負評:歧視無糖主義者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每種手搖飲製作方式不同,可調整的甜度也不一。報系資料照

芒果季到了,不少手搖飲店家推出楊枝甘露飲品,有網友近日去購買時,遇到另一名消費者點餐要求「無糖」,然而店員解釋,冰沙最低只能做微糖,雖然該名客人最後仍點了同樣品項,事後卻上網留下一星負評,還表示「店家歧視無糖主義者,死都要加糖」。

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,近日到超商取貨,路上順便到附近手搖飲店買飲料,剛好聽到前面的客人與店員有些爭執,客人要點「楊枝甘露無糖」,店員卻表示「冰沙要有一點糖才能攪拌,最低只能做到無糖」。

前面的客人聽完店員解釋仍不買帳,繼續表示「我之前就喝過無糖的啊,我飲料都喝無糖的,為什麼不能做無糖?」店員仍耐心解釋「最低只能做微糖,還是您要換其他可以做無糖的飲料?」最後客人仍點了「楊枝甘露微糖」後結帳。

該網友回家後,發現剛剛的客人竟上網對店家留下負評,評論寫下「歧視無糖主義者,無糖者不推薦,跟店員說要無糖卻死一定要加糖,生意太好不差你一位」。誇張言論讓該網友傻眼表示「怎麼會有這種人?」

其他網友則留言「身為飲料店店員,真的遇過很多這種人,習以為常了」、「要體諒腦弱的客人」、「身為員工只能說,這種奧客真的很多,通常都是跟客人解釋冰沙類因為融冰會被稀釋,所以最低都是微糖,不然就是直接公司規定」、「還遇過冰沙要去冰的客人」。

奧客 Dcard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