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無理嗆護理師!醫師傻眼酸「真的很疫苗」 網讚:新流行語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醫師白永嘉在FB個人粉專發文分享急診室日常,他說明近日有民眾在急診室對護理師大小...

台灣疫情嚴峻,醫療人力資源相當緊繃,各界都在緊急募集相關醫療資源,但仍有民眾未體諒辛苦的醫護人員。近日一名急診醫師發文分享工作日常,他表示有病患對護理師大小聲,讓他忍不住抱怨「真的很『疫苗』!」,沒想到獨特用語護理師竟然秒懂,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。

白永嘉近日在FB個人粉專「急診醫師的眼睛(白永嘉醫師)」發文,他在文中說明一位騎車自摔的男子在急診室對護理師大小聲,他見狀立刻上前制止。白永嘉對於男子鬧事的舉動感到相當傻眼,忍不住說:「他真的超『疫苗』!」,身旁的護理師愣了一下也馬上理解。

白永嘉解釋,「疫苗=每個人都想打,如果你真的忍不住想罵人,就罵他『疫苗』吧 !他可能也不知道你在罵他。」白永嘉補充說明因為現在打開電視,「大家開口閉口都是疫苗。」文末他也呼籲過去習慣「拿健保卡繳掛號費就是大爺的人」,疫情期間要收斂一些,體諒忙碌的醫護人員,「別太『疫苗」』喔!」

貼文一出引起廣大網友關注,按讚數也達到 1.4萬,「這詞用得真貼切,很順」、「台灣好多被寵壞的病人」、「我上班的地方很多需要被疫苗的人」、「完了,要造成流行了」、「2021最佳流行語」、「急診室總是能看到一堆奇葩,真的很想扁他一頓。醫生罵人怎麼這麼委婉」、「學起來了。現在號稱疫苗之亂,本身是疫苗的人士,很多」。

護理師 醫護人員 疫情 疫苗 醫師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