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待不住!家人喊「山上沒病毒」無罩爬山 釣出文大生發聲勸世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三級警戒下,出門就必須將口罩戴好,不可隨意取下。圖為登山示意圖,與新聞內容無關。...

台灣本土疫情未歇,大眾繃緊神經努力防範,在這種時候,還到處去旅遊就容易惹人非議,有網友就抱怨,家人現在仍照常出門「無罩」爬山,怎麼勸都勸不聽,結果釣出文化大學學生發聲勸世。

台灣因本土疫情爆發,已進入三級警戒近三周,政府單位不停呼籲「沒事別出門」,並對未戴口罩者嚴加取締,但一名北部大學學生在Dcard發文抱怨,家人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照樣外出爬山,且不戴口罩,履勸不聽還硬拗「山裡沒病毒沒警察不會怎樣」,讓他非常無奈。

網友抱怨家人不戴口罩爬山,履勸不聽。 圖╱翻攝自dcard

文章讓網友紛紛留言抨擊「沒良心,完全不顧及他人,只在意自己爽」、「聽不懂人話」、「超多人覺得山上安全」、「其實山上很危險,口罩基本戴不住」、「連人少的部落都有確診了,確定要去爬山?」、「報地址,我叫警察」,有人則建議原PO用實際例子勸阻「大義滅親,不然就開插管圖片給他們看」,或貼出日前高雄11人群聚無罩戲水,可能每人被罰6萬的新聞。

文章也釣出「住在山上」的文化大學學生,由於文大昨(2日)才傳出確診及快篩陽性個案,留言勸世「山上沒病毒的部分可以參考我們學校,疫情期間拜託不要再到陽明山了,至少也口罩戴好」、「陽明山很多中獎了,其他山依此類推,拜託宣導下,不是說山上空氣清新就能去開趴還不戴口罩」、「陽明山上有集中檢疫所」。

有人指出,不少民眾或許因害怕疫情自主封城時間太久,加上三級警戒並未強制不准出門,所以近日出門透氣的人明顯變多,「最近大家都待不住欸,外面人明顯變多」、「半夜出去7-11休憩區偷坐人,全家外頭有人抽煙、機車上飲食、群聚」、「逢甲也是,住福星車流聲音明顯增加」、「在台南商務飯店工作,5/14開始到現在還是每天穩定50間以上的散客」、「老實說我也快受不了了,中央還說要等到七月」、「我其實也想去爬爬沒什麼人知道的小山,放鬆心情,在家真的太悶了」。

不過,目前許多山區、步道為防範遊客群聚,已封閉出入口,禁止遊客進入。

文化大學 陽明山 三級警戒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