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半小時公車!通勤上班族崩潰:班次少得太誇張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為使民眾減少不必要外出,許多公司也改為遠距離上班或分流上班,而大眾交通運輸也面臨...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全國已升至三級防疫警戒,而為使民眾減少不必要外出,許多公司也改為遠距離上班或分流上班,而大眾交通運輸也面臨載客量減少的問題,多家業者都提出「減少班次」申請,導致等車的時間拉長,使一些仍需要到公司上班的通勤族來說相當困擾。對此,便有網友表示,最近的公車班次也少得太誇張,讓她直呼「這樣到底要怎麼上班」。

原PO在PTT的女孩板上發文分享,日前在捷運西門站等公車,竟然要等23分鐘,讓她不禁抱怨「這樣到底要怎麼上班?遲到還會被扣薪水!」沒想到好不容易走到捷運站,卻發現下一班車還要等6、7分鐘,在轉乘路線時又遇到通道拉下鐵門,上頭貼著「因應防疫需求,暫不開放」的公告,只能換到另一個出口出去。

「全身都是汗,現在是怎樣?停課不停班還各種找麻煩!」原PO說明,捷運班次要等6-7分鐘已經懶得罵了,只想要找到今天也有出門上班的人,「大家一起來討拍」。此文一出,不少網友便無奈回應「所以這陣子每天都在遲到」、「可能捷運站要節省人力集中區域消毒吧,共體時艱,早點出門」、「現在疫情期間,很多事情都不方便,撐下去吧,給妳拍拍」。

也有留言為捷運公司解釋道「只限制部分出入口的部分,不是只在台灣才這樣做,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都這樣」、「減少班次是為了讓捷運人員減低負載,妳都不知道北捷被匡了一堆確診嗎?還有約聘員工、志工都沒上班了,現在的就是用最少資源運作中」、「封閉入口是為了確認內部人數,國外也常這樣做喔」。

捷運 疫情 新冠肺炎 通勤族 北捷 PTT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