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有2特教生!她遭酸「紓困領到翻」 無奈嘆:我寧可自己賺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一名網友透露,自己家中有兩位特教生,屬於紓困4.0的補助對象,卻因此遭友人酸「會...

因應國內疫情延燒衝擊經濟,行政院推出紓困4.0方案,最快將在6月上路,適用對象包含受防疫管制而停業的產業、觀光業、業績衰退達50%企業之員工等,此外,有身障學生的家庭也包含在內。然而一名家長透露,自己家中有兩名特教生,友人竟因此稱她會「領到翻」,讓她看了相當無奈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表示,自己家中有兩個未滿七歲的特教生,其中一個領有失智症的身障手冊,沒想到在政府公布紓困方案的對象後,一名友人竟私訊向她表示「妳真的會領到翻」,她則僅回應「我寧可好好工作」。

原PO指出,每次身障家庭能領到補助時,總會被認為「領很爽」,但其實根本一點也不好,她反而渴望能自己賺錢、愛買什麼就買什麼,也願意自己好好認真工作,把小孩送進學校。原PO無奈表示,聽到這些酸言酸語,讓她相當心酸,直呼「你們根本不知道別人在家帶小孩,已經停工兩週沒錢的無奈,還有在還沒宣布補助前,我的內心有多苦多難」。

貼文一出,網友湧入留言「這種人直接封鎖,老死不相往來」、「沒辦法接受這麼愛酸的人」、「兩萬是要翻到哪裡去?」、「這種朋友妳可以遠離了,幫不了妳還要酸妳」、「直接封鎖了,怎麼能對妳說這樣的話」、「誰會希望自己家的孩子有殘缺」、「寧願不要錢也要健康健全」等,留言安慰原PO。

不少有類似經驗的網友則紛紛感嘆「如果可以,寧願不要讓症頭跟著孩子們一輩子」、「我自己有身障重度手冊,從讀書開始有減免,同學都說好好喔,但我寧願身體健康」、「我家也有,真的希望孩子正常」、 「照顧特教孩子需要的精神與體力,沒照顧過的人絕對無法感同身受」、「真的,我寧可孩子一般,特教媽媽好心酸」。

身障 失智症 行政院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