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傳「360字長文」不想送餐上樓 網眾怒:別叫了讓他失業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外送平台蓬勃發展,許多人仰賴外送解決三餐。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者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...

外送服務主打讓客人站在家門口就能取餐,因此相當受到現代人青睞,然而仍不時有外送員不願送上樓,導致與客人之間的矛盾衝突。有網友日前叫了外送,竟收到外送員長篇大論的回覆,以情緒勒索的方式要求他「以信用卡結帳」,好讓外送員能將餐點寄放大樓管理員,省下上樓的時間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指出,家人因腳傷不方便出門而叫了餐點外送,想不到竟遭到外送員「情緒勒索」,外送員以一大篇長達360字的訊息向他表示,「尊敬的客人你好,當你下訂單的同時,我們到店家需要時間,甚至遇到惡劣店家時,等餐時間都是半小時以上,再到客人指定地點也需要時間,順利的話一張好單可以20分鐘內送達,壞的話都是半小時以上」。

外送員直說,「非常希望住大樓的客人能用信用卡訂餐,這樣我們可以第一時間把餐點寄放管理員,省掉我們上下樓的寶貴時間,尤其是舊公寓大樓住戶,更是希望能追蹤外送員,提早等候取餐」。

外送員說,「全職外送員一天跑10到14小時,每個月光是遇到我們送上樓的客人,損失的薪水約少掉6000到2萬元的收入,舉實例來說,很多跑左營12小時的收入只有在4到5萬間,原因就是都要送上樓導致的。因此如果你是舊公寓大樓住戶,麻煩注意提前等候取餐,如果是一般或大樓住戶,請用信用卡訂餐」。

外送員傳訊息要求客人,不要讓他浪費時間上樓送餐。圖/取自<a href=&...

外送員的誇張訊息曝光後,引來網友一陣撻伐,發文網友直說「看完之後非常生氣」,他諷刺表示,「以後麻煩各位不要這麼懶,少叫外送,讓外送員不要跑的這麼辛苦」。

其他網友也說「外送員難養又嬌貴」、「請外送員不要用你的情緒、思維、價值觀做這份工作,沒人逼你們做外送員,不想做就回去當媽寶、啃老族,不要一副跩個258萬的」、「快讓他們失業」、「嗯~那我以後決定不叫外送了,外送員實在太辛苦了」。

外送員 情緒勒索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