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上公務員「交女朋友」超有幫助? 網曝殘酷事實:差很多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有網友發問,男生考上月薪3萬多的公務員,對交女朋友有幫助嗎?引發熱烈討論。示意圖...

台灣面臨低薪問題,不少人為了追求穩定生活,選擇投入公職考試,求個鐵飯碗。然而,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好奇發問,如果男生考上月薪3萬多的公務員,對交女朋友會有幫助嗎?貼文引發熱烈回應。

該名男網友在PTT Boy-Girl板發文表示,目前台灣公務員的普考薪水,實領大概是3萬6,雖然薪資不高,但是穩定且有公務員的身分,而這也讓原PO疑惑,「男生考上月薪3萬多的公務員,對交女友可以帶來幫助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隨即掀起網友討論,紛紛留言「女生是公務員比較加分」、「女生加分,男生扣分」、「3萬太少,至少要高考」、「公務員相親條件好的是『高考特考』以上,不是公務員就好,難度差很多」、「南部可能有用,北部就算滿慘的,很難活吧」。

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對交女友沒幫助,但對女方長輩很有幫助」、「很受老一輩的青睞,如果女方是沒什麼主見,聽家長話的乖乖牌,總會在長輩介紹下認識」、「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,都是不怎麼加分的條件,不過還是看自己追求的是什麼生活」、「對你自己的自信心有幫助」。

PTT 公務員 高考 薪水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