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紅包給女友是陋習?男爆怒 網揭風氣由來:出自虛榮心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紅包示意圖。圖片來源/ingimage

一到過年就會想到「紅包」,而許多人也會包紅包給另一半。不過最近有網友指出,到底「為何要包紅包給女友?」更質疑這種風氣是從哪裡來的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原PO指出,只聽過紅包是包給長年照顧自己的長輩,或是跟自己比較熟、還沒出社會的長輩小孩,「包給女友這種弱智風氣哪裡來的?怎麼這幾年,一堆女的在SHOW男友包紅包給自己?」

原PO續指,當然也有雙方互包且金額差不多的例子,或是女生單方面被包,但是「極少有男生單方面被包紅包的」,質疑如果單方面收到紅包,不是應該要回包嗎?原PO也說,還有女生因為沒收到,跑去跟男友說,「誰誰誰男友給她紅包」,到底這是在包什麼意思的?這種風氣到底是哪裡來的?

對此,許多網友表示認同,「現在是女權的時代」、「平權都是假的,要的是特權」、「我還聽過要給年終的」、「反正錢是人家的,紅包白包的原意早就沒了,只代表錢」。

也有網友點出這種風氣的由來是出自「虛榮心」,「一個女生炫耀男友包紅包,其他女生看到就會開始要求自己 」、「通常女方要求,然後PO社群炫耀用的」、「好幾年前某版有人問『男友會包紅包嗎?』下面跟著附和,然後風氣就成形至今了」;不過也有網友說,這些例子不常見,自己甚至是第一次聽到,還是不要以偏概全比較好。

紅包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