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曬自身公務員超少年終獎金引網吐槽 職位曝光結局超反轉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原PO曝光自己公務員的年終金額,超少金額讓網友們傻眼直呼「怎麼可能」!示意圖/I...

到了歲末年初的時候,公司會針對年度績效分發年終獎金,但獎金的多寡也會隨著公司規模及營運狀況作調整。有網友開心的貼出自身公務員的「年終獎金」明細,金額曝光卻讓其他人傻眼直呼「別存了」。

一名網友於《PTT》上發文分享,他興奮的貼出了一張照片並表示「小小公務員如我,突然多了一筆大的,這筆錢我想應該要好好運用,目前規劃是存一部分,再花一部分來好好犒賞自己」。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這筆「年終獎金」金額是1564元,也不是很大筆的金額,但原PO的興奮程度也讓許多網友紛紛提出懷疑,「你是碼了後3碼?還是真的只有這麼多?」、「怎麼可能這麼少,還是別存了」、「公務員除了有年終獎金還有考績獎金,不可能只有這樣吧?」、「你是剛入職是不是,一千五吃個東西就沒了」、「存什麼存,真的有夠寒酸的」。

對於網友們的唱衰,原PO詼諧表示,「四個月的義務役算公務員吧」,也讓其他人豁然開朗,紛紛打趣原PO,「分我」、「發錢給我」、「財富自由,羨慕」、「財富自由,薯條加大」、「你今年竟然還有年終!羨慕…」、「當兵竟然也有年終,羨慕死」、「當兵怎麼可能有年終啊?第一次聽到」、「當兵的年終比我上班族還好,我真可憐」。

原PO開心的貼出「年終獎金」明細,卻遭網友吐槽。圖擷自<a href=&q...

公務員 PTT 薯條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