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剛進門房東馬上來訊「提醒」 女大生被監控嚇問怎麼辦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圖/ingimage

《Dcard》上一名女學生貼出自己疑似被房東監控的詭異經歷,她表示,自己的房間外面有監視器正對門口,原本不以為意,沒想到後來竟被房東多次「提醒」作息,讓她感到像是被監控、感到十分害怕,只好上網求助網友該如何解決。

原PO表示,她是大一新生,在外面租家庭式房屋,一開始可以理解裝監視器是為了安全著想,但後來越來越奇怪。入住的第一天,她還沒跟房東講她到了,房東竟然就在一小時內提醒她入住規定和網路帳密,很明顯知道她已進房。

還有一次朋友來找她,一個小時內,房東就告訴她「不要帶朋友進來過夜」,讓她疑惑房東怎麼知道她在家。有時候她早出晚歸,因為房間只有一人,她怕黑沒關燈,房東也會提醒她「玄關燈要關」。最誇張的一次是,寒假有次她回去拿東西,進去沒5分鐘,房東立刻就提醒她「放在陽台的手表沒拿」。讓她嚇到問「這跟被監控有甚麼區別,怎麼辦?」

有網友覺得這樣的行為「很噁」、「根本變態」,建議她快搬走或提告「妳根本也不知道她還有哪些監視器,說不定其他地方也有安裝只是妳不知道」;但也有人認為要先釐清監視器裝在哪「如果是門牌的話,是公共空間比較難爭,但客廳的話就不能裝」、「在玄關不是密錄的話沒什麼好告的,但一直私訊別人很煩,完全沒社群倫理。」

監視器 Dcard 房東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