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湯圓這種口味沒人愛? 網笑「整個冰櫃都給他們包了」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圖截自《新路上觀察學院》

季節一到冬至,各家食品廠商推出各種不同口味的湯圓搶市。一名眼尖網友卻發現湯圓冰櫃中,竟只有一種口味沒人動,一整排的商品對比空蕩蕩的冰櫃十分顯眼。他將照片PO上粉絲專頁《新路上觀察學院》,並附註「孤單、寂寞、覺得冷」,讓網友們笑回應「整櫃的冷氣都給它們包了」。

網友貼出的照片中,可以看到該冰櫃除了傳統的花生、芝麻湯圓以外,還有許多其他不同的創新口味,例如紅豆口味、流沙口味湯圓,但就只有「抹茶湯圓」一種還疊得很高,讓人猜想是否因不受消費者喜愛,才沒什麼人去動。孤零零的樣子十分可憐。

對此現象,許多網友也提出了自己的觀察,有些吃過卻不愛的網友說「連我愛吃抹茶的人,吃了都覺得像在地獄」、「煮到一半破掉,我還以為在煮青醬口味」、「不好吃,連糖水都會變苦」;也有人護航「我最愛的口味!我家附近抹茶全賣光!」、「抹茶湯圓就是要配牛奶和蜜紅豆啊,超好吃欸」。還有抹茶控網友表示「之前的辻利抹茶口味還可以,現在這種的雖然比較便宜,但是味道…」、「不是抹茶不好吃,是這個做得不好吃」。

冬至 湯圓

延伸閱讀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