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到自助餐店夾5樣居然要160元? 網見菜色秒懂:難怪

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有網友到自助餐店夾了一盤菜色結帳卻要收費160元,讓他不敢相信,便上網詢問網友看...

不少外食族喜歡到自助餐店用餐,但常常有人認為自助餐店的計價方式根本是老闆的「自由心證」。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到自助餐店夾了一盤菜色結帳卻要價160元,簡直讓他不敢相信,他上網詢問網友看法,許多人就認為他夾了一種單價高的食物,因此也並非完全不合理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日前到自助餐店吃晚餐,夾了滷牛腱、番茄炒蛋、芹菜炒香菇、青花菜及干絲小炒,但沒想到整盤夾完卻要160元,原PO懷疑是自己聽錯,於是重複複誦「160?」老闆娘給予堅定的回答,「牛肉比較貴,謝謝」。原PO相當傻眼,直呼「這裡是台中,不是台北」,並詢問網友們「這樣要160?認真?」

許多網友看了原PO附上的照片,紛紛直指「牛腱」是價高的原因,有人就說「你去單買滷牛腱也是比較貴的」、「貴在牛肉吧」、「牛肉的確貴,差不多120~140」、「那小堆牛肉他大概算你100」。

不過,大部分的網友們也認為原PO夾的菜色要價160元「真的太貴了」,紛紛直言「台中感覺物價跟台北一樣了喔」、「台北了不起120,台中起飛了」、「為什麼會有台中比台北貴的錯覺」。

PTT 外食 自助餐店

延伸閱讀

留言